2012年12月25日

貝殼包-我加內裡的方式


我的貝殼包內袋只有一層,沒有加口袋,所以做法相對簡單得多。本人不是縫紉專門,如果有不ok的地方歡迎指正喔!



1. 準備好內袋要用的布(內袋用的布和貝殼包要先洗好晾乾)跟拉鍊(已經調整好長度)
    a. 內袋:為減少交叉染色及布有可能會縮水的問題,請務必要先把內袋的布和貝殼包洗過晾乾。沿著袋子的外觀在內袋用布上稍微描了一下(要記得留袋底和邊緣的縫份,另外這個袋子是立體的,袋底還要再加多一點喔)。
    b. 拉鍊:因為袋口較大,所以我選擇用雙頭拉鍊,另外,銅拉鍊也比塑鋼拉鍊耐用,而且也好拉得許多(註:我的拉鍊購自小熊媽媽,是類似這種的,拉鍊扣有很多種,嚕嚕米的也很可愛喲~)。關於改拉鍊,我是看這個部落格的。我在小熊媽媽找不到合適的拉鍊,所以我就買了較長的回來想辦法。另外,我的拉鍊上並沒有可重覆使用的固定扣,小熊媽媽也沒賣,因此我就用夾皮繩的固定扣(跟工型扣長得很像),我使用起來很ok喲!

我的"仿工型扣",改完拉鍊別忘了鍊尾還要再縫一下固定喔


2. 內袋的初步處理
    a. 內袋底我是用縫糿機車的,基本上用手縫也是ok的,但我就是想玩玩看我妹的縫紉機XD
    b. 內袋的邊緣折兩折手縫,以免到時因為布虛掉而報廢掉辛苦的內袋。這部分我分兩次作業。因為內袋的邊緣是有弧度的,可能沒辦法一次到位,所以我先大約縫一次(間隔較大),第二次再來做微調,這次的間隔就較小。第一次的縫線(2a)記得要拆掉!


內袋的邊緣已經縫好

3. 將內袋的角角、中間點跟貝殼包稍微縫一下
    只要稍微縫一下喔,因為待會要加拉鍊,怕拉鍊加了我就看不到角在哪裡會對不齊,所以我只縫了一針就打結(待會還要拆掉的)


固定內袋的中間點了(照片太晚拍了,所以拉鍊已經縫上…)

4. 把拉鍊跟貝殼包縫在一起(不放心的話也可照步驟2分兩次縫,縫的時候要注意縫線的位置,從外面看得到縫線就太落漆了啦!)
     a. 把拉鍊用珠針固定在包包上,試拉拉鍊看有沒有歪掉
     b. 把拉鍊中間的部分縫在貝殼包上,縫完再拉看看是否有歪
     c. OK後再來縫兩邊,縫完一樣要試拉


拉鍊已經固定好,從前面幾張照片也可以看到
拉鍊角角的固定情況

5. 最終合體!
    將內裡與拉鍊、貝殼包用珠針固定後縫在一起,若妳的縫功跟我一樣差,那可以照步驟2的方式分兩次縫,縫到3的固定點後,3的固定線就可以拆囉!(註:因為兩邊有拉鍊頭會比較不好縫,可以先縫中間的地方,再來搞定兩邊)
         * 我的內袋有兩條縫線是因為有2b跟5b

合體後角角的情況


內袋中間合體的情況

拉起來很順、沒有歪掉的話就成功啦!(灑花+轉圈~)

嘿嘿,還不錯吧~


沒有留言: